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中国太保被低估 维持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由于保费收入增长逊于预期及资本市场表现低迷,导致中国太平保险短期缺乏利好催化剂,我们下调中国太平保险的目标价至26元。但我们相信保费收入方面的最坏情况应已接近完结,加上我们看好该集团的长远前景,故我们维持对该股买入的评级。

  分析与评论:自中国保监会颁布有关限制银保销售的新规定今年生效以来,中国太平保险的股价表现持续疲弱。此外,银行保险销售的动力已见减少,因中国人民银行调高存款准备金至新高后,整个银行体系的流动性已大不如前。而银行职员亦已转移销售较高息率的财富管理产品,以向零售投资者提供更佳的短期回报。由于2010年银行保险占太平人寿的保费收入的比例高达67%,因此当银行保险收入下跌19.8%,直接拖累集团持有50%权益的太平人寿于2011年上半年保费按年同比下跌6.3%。即使如此,个人寿险保费仍持续向好,按年同比增长33.7%,因管理层依然集中销售更有利可图的定期保费寿险产品。尽管中国太平保险的保费增长只录得9.8%,落后于财险行业今年首5个月的16%,但原因仅为管理层采取不减价推销以增加市场份额的谨慎策略。我们预期全资附属公司太平再保险盈利将录得轻微下跌,因来自自然灾害,如日本地震的索偿个案将会增加。然而,再保险的定价已稳步回升,将为2012年盈利带来惊喜。

  分析员:李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