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日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进行时(九)3月3日

    年报日历:

    明天将有10家上市公司公布2010年年报,其中青海明胶和*ST钒钛成功扭亏,业绩预增超过100%,同样实现业绩翻番的还有华侨城A,只有株冶集团一家公司净利润出现下滑,净利润预减60%。下面我们重点关注*ST钒钛和长航油运两家公司:

    *ST钒钛(000629):

    看到现在的*ST钒钛不禁让人再次感慨资本市场的神奇,一家前年巨亏15亿,处于退市边缘的公司,通过重组变身,去年实现净利润9亿元,当然这与实际控制人鞍钢集团置入炙手可热的铁矿石资产密不可分。在完成涅槃后,*ST钒钛投桃报李,股价成功突破现金选择权价格10.55元,为鞍钢节省了210亿元的成本支出。

    长航油运(600087):

    市场中一度传闻公司为保增发取消高送转预案,长航油运急发公告对此事予以澄清,维持10转10的送转方案;此外,国务院近期出台的《关于加快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的意见》为内河水运板块带来长期利好,长航油运是该政策主要受益公司之一,海通证券最新给予长期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