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凯雷在华投资公司再遭质疑 私募巨头声望受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路透社7月25日报道,在凯雷投资集团的中国投资组合中,又有两家公司遭到会计和财务控管方面的质疑,这对凯雷的公司形象无疑是一大打击。

  【《财经》综合报道】过去几个月,私募股权公司凯雷投资的多家中资公司被曝出会计帐务问题,其投资的中国公司出现的会计问题受到外界高度关注。据路透社7月25日报道,在凯雷投资集团的中国投资组合中,又有两家公司遭到会计和财务控管方面的质疑,这对凯雷的公司形象无疑是一大打击。

  据媒体报道,凯雷投资的另两家中国公司泰和诚医疗和中国循环能源面临质疑,虽然问题不如先前两家严重,但已引起相关审计机构的关注。

  上个月,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致远会计师事务所)针对泰和诚医疗的年度报告中称,泰和诚医疗未能对其财务报告保持有效的内部控制。

  今年4月,在美上市的中国循环能源重编2009年年报,原因是该公司的内控评估不够完整,不符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

  据中国循环能源向SEC提供的公告资料显示,该公司的审计所德勤(众信)对其2009年会计账目提出了一系列质疑。但仅仅三个月后,德勤的审计合约便遭终止。

  早前凯雷投资的公司出现问题的还有中国森林和艾瑞泰克。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森林因为会计问题遭到香港证监会调查,其停牌已自1月持续至今。该公司现正试图重建投资者信心,与7月初宣布将回购最多1.2亿美元债券。

  此外,还有中国艾瑞泰克因未能按时提交年报5月从Nasdaq退市。该公司被举报谎报化肥业务规模而误导投资者,目前正针对于此的一项独立调查正在进行。

  凯雷仍是艾瑞泰克的投资者,但它在艾瑞泰克董事会的代表3月时辞去了董事之职。凯雷驻香港女发言人Dorothy Lee说“我们在中国长期投资,致力为投资的所有公司创造价值。在引领投资对象通往国际化的道路上,需要经验、耐心和谆谆教诲。”

  凯雷旗下管理资产达1070亿美元,在中国市场一直相当活跃,目前在31家公司有投资,而其他竞争对手名下投资只有区区两到三家。凯雷的投资对象广泛,从餐饮连锁企业Dunkin" Brands、租车公司Hertz、到英国连锁药局Alliance Boots等等。在亚洲部分,凯雷在各地投资收购基金、成长基金和房地产基金。

  【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 (责任编辑:靳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