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批准首个境外股权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3日消息,今日从凯雷投资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人民币基金已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处完成备案,成为首个在发改委批准备案的境外股权投资基金。据了解,该只名为北京凯雷投资中心的机构由凯雷的亚洲并购团队和北京市政府合作成立,拟募集50亿元。

  同时,这家全球性另类资产管理公司宣布,其在京设立的人民币基金北京凯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已成为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备案的股权投资企业。这是第一家在发改委备案的全球性股权投资企业。

  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凯雷亚洲基金联合主管杨向东表示:“在发改委备案是对凯雷投资品牌实力和本土化运作的认可。它将有助于我们在中国加强与大型企业和像社保基金这样的大型机构投资人合作,从而使我们的投资和融资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根据发改委的要求,在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江苏和湖北设立的、资本规模在5亿元人民币以上的股权投资企业应申请到发改委备案。全国社保基金可投资经发改委批准的产业基金和在发改委备案的市场化股权投资基金。

  北京凯雷投资中心目标融资50亿元,目前已经完成第二轮融资,融资额达32亿元,并已经开始进行投资。

  截至2011年3月31日,凯雷投资集团管理着84支基金1076亿美元的资产,主要投资于三大资产——企业私募股权资产、实物资产和全球战略型金融资产,集中于航空与防务、消费与零售、能源与电力、金融服务、医药保健、工业、基础设施、技术与商业服务、电信与传媒以及交通运输等行业。(曹磊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