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限购剑指二三线城市 专家:对楼市影响利大于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家看法

  对楼市的影响利大于弊

  这显示出国家调控房价的决心将继续深入下去。从今年上半年西安楼市的状况来看,价格虽然出现了非常小的涨幅,但是房屋的成交量却出现大幅萎缩。在目前的销售状况下,再次扩大限购对市场的影响会更直接。如果政策出台后,执行层各方面加强合作,使政策足额落实,不打折扣的话,限购扩大对楼市来说还是利大于弊的。但是就目前形势来看,政策足额落实很难,对楼市的影响也很难估计。——西安万人购房团团长李连源

  调整心态积极应对

  房地产问题不能只在商品市场的层面上去理解,市场经济存在的最高合理性是能更好地服务全体社会成员。所以限购令的出台,我们应该给予充分地理解。

  房地产在中国是一个系统的问题,如果任由楼市泡沫继续加大,加大通货膨胀的危险,这种情况下一旦出现问题会非常可怕。我希望开发商能理解这个政策迫不得已的背后因素,调整心态,正确并客观地看待市场。——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

  开发商看法

  二三线城市出台限购是必然

  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是必然的。去年至今,由于限购政策在主要的城市实施,很多地产企业纷纷涌入二三线城市,中小城市的房价普遍涨了起来。在国家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的大前提下,势必要对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天朗地产集团副总经理周强

  有利于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限购半年多时间,房价高速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调控政策初战告捷。与一线城市相反,二三线城市因为没有限购,房价涨幅和成交均呈现走高的趋势。很显然,与现在的调控环境不相符。二三线城市因为房价绝对值较低,所以才未纳入调控范围,但同时二三线城市的收入水平和经济发展也相对较低,房价大幅上涨同样会让更多的人买不起房。所以,对二三线城市房价进行限购,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深化和继续,有利于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大华集团西安公司营销策划经理李效君

  限购不代表禁购

  限购并不是禁购,限购令的出台主要是限制投机资金,并在短期内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属于阶段性政策。作为房地产开发商,应该配合政府加大保障房建设,同时对有要求的人,为他们提供服务,比如养老地产等等这样的产品。作为行业的一员,同时也是普通的中国老百姓,希望在未来看到的是将来房地产开发商去为保障房、公租房以及廉租房大力开发,这应该是我们开发商努力的方向。

  ——万洪地产策划经理宋煊 (记者 唐静 姚秦川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