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H股或将于8月初路演 集资额降六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6日上午消息 由于市况波动,香港新股市场近期一直偏冷,令光大银行路演从6月底一直延迟。市场消息称光大银行目前已决定集资额从60亿美元减少至50亿美元以下,争取在下个月初开始路演。

  除了大市波动外,前期内地银行股因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惹来市场忧虑,机构一度大举抛售银行股,淡马锡也曾大笔减持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均导致光大H股上市之路一波三折。知情人士称,光大银行预期的上市市帐率至少1.5倍,然后在目前市况下,不少机构都只愿以1.2至1.3倍出价,是迫使路演一再推迟的主要原因。

  最新消息称光大银行与机构经过协商,已初步同意让步,集资额从原计划的60亿美元降至50亿美元左右。据悉,光大银行希望招股价的下限不低于目前A股价格一成,而上限则希望超过A股价格。

  光大银行A股(601818-HK)目前暂报3.18元人民币,比前一交易日微跌0.62%。

  光大银行希望在8月初展开招股,以保证在9月前可顺利上市。由于光大银行递交给港交所的上市文件财务数据截止于今年3月,如果不能在9月内上市,光大银行则须重新递交及审核文件。

  此前报道称,光大银行划引入包括保诚、新加坡大华银行等12名基础投资者,总投资额占光大银行此前计划集资额的30%。光大调整集资额后,基础投资者认购的数额可接近集资额40%。(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