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光大银行已物色12名基础投资者 力争8月挂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力争为“今年集资王”的光大银行(新上市编号︰06818),因引入保诚等基础投资者,有望加快上市招股程序,力争于8月18日挂牌。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力争为“今年集资王”的光大银行(新上市编号︰06818),因引入保诚等基础投资者,有望加快上市招股程序,力争于8月18日挂牌。有消息指,光行最快下周开始路演。

  外电昨报道,光行已物色12名基础投资者,合共认购集资额约30%,当中包括英国保诚及大华银行等大户。承销团现正寻找更多主要投资者,冀基石投资者所占比重可达40%。

  冀基石投资者 占集资额4成

  光行原拟本月初招股,惟因市况不就而推迟。光行拟来港发行105亿股H股,以昨日上海挂牌的A股(沪︰601818)收市价为3.28元人民币计算,集资额或高达413亿港元。

  事实上,今年本港已上市的重磅新股,均有一班基础投资者捧场,认购集资额的3至4成,并得以顺利上市(见表)。今年无基础投资者支持而顺利上市、集资又最多的新股,为集资约164亿元的Prada(01913)。

  彭博报道又指,光大银行争取挂牌日跟去年A股出台日一样,即公司创办纪念日8月18日,而发行价则以光行A股10日平均价为准,下限可能较其平均价折让约10%,上限则较该水平有10%的溢价。

  另外,消息指光大银行暂时未有计划推行POWL,即面向日本散户招股集资的Public offering without listing。此前,中资银行股上市时均有此安排。

  有基金经理担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问题对中资银行股带来压力,认为光行的贷款多借予风险较高的中小企,暂无兴趣认购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