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6日股市午评:指数缩量 大盘抵抗式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昨天跳水式的下挫,基本上将市场可能预期到的不利因素,通过快速下跌统统的给予兑现,走出单日长阴。今天大盘稍薇低开后,呈现下跌抵抗式震荡,成交量上有所萎缩,市场交投较为清淡。从技术上论的话,前期出现的反弹,总体上认为在预期的导引下喷发出来,因此在没有市场事实兑现的前提下,指数呈现上涨乏力,导致后期的资金流入减少,在犹豫中市场遭遇利空的影响顺势下跌。“上不去,就下来”的市场走法,应该符合逻辑。在目前市场重重利空围绕的范围中,指数出现提前预备式的下探,将下半年的可能不利提前进行下跌挖掘,夯实市场在2600点-2700点之间的阶段性支撑地带。往往市场在大的转折拐点处,必须有剧烈的震荡,这是行情”厚积薄发”的需要。因此,在前期窄幅盘整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之下,加大了市场震荡波动的空间,有力于后期在可能利好因素的吸引之下,场外资金踊跃的流入,所以市场有可能在2600点到2700点的阶段区域震荡,操作上,控制防御性的低仓位,重点挖掘业绩和估值都有吸引力的个股,进行低位关注。

  盘面观察,今天市场整体呈现疲弱状态,多数股票还是惯性的下跌,少部分股票呈现了反弹收红,人气再次陷入一种僵持的境地。目前涨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化工股,有色煤炭股,食品医药,酒店旅游等相关股票,跌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跟高铁概念有关的股票,以及部分机械制造,建筑建材股等。盘面显示,涨停股跟跌停股票各领“风骚”,表明市场资金的活动之凌乱,保守谨慎的资金交易风格凸现。权重股上群体,金融地产股表现相对稳健一些,而中国南车,中国中铁等继续收跌。整体上权重股有所企稳,对大盘的稳定起到一定的作用。

  消息面上,A股今年以来最大IPO正式启动,7月25日晚间证监会公告称,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定于7月29日审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中国水利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3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01亿股,计划募集173.168亿元资金。中国水利计划使用募集资金88.428亿元用于设备采购工程施工设备采购项目,柬埔寨甘再水电站BOT项目6.04亿元,甘肃酒泉干河口风电项目 10亿元,四川毛尔盖水电站项目5亿元,四川成简快速路BT项目 3.7亿元,补充流动资金60亿元。目前市场脆弱的的情形之下,中国水利的大额融资,是继银行股再融资之后对市场又一“锤子”,在政策收紧之下,股市融资将使得指数不堪重负,但是我们看到另外的一面,中国农业银行在去年上市时,也是在市场很萎靡的时刻,但是自农业银行上市之后,却引领了一波行情,因此,凡事我们还是看两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