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债务违约风险上升 美元兑瑞郎跌至历史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2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债务违约风险上升 美元兑瑞郎跌至历史低点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间消息,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和国会众议院议长、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约翰-博纳(John Boehner)正在就调高联邦政府借债上限的问题展开“决斗”,促使美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下跌至历史最低水平,用于保护美国国债免于违约的信用违约掉期价格上涨至17个月高点,股票市场则有所下滑。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36(北京时间21:36)为止,美元兑所有16种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均告下跌,其中兑瑞士法郎汇率下跌至每美元0.80瑞士法郎以下;与此同时,美国国债的信用违约掉期价格则上涨1个基点,至57个基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基本维持不变,葡萄牙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14个基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1%,至1335.99点;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5%。商品期货市场上,棉花期货和原油期货引领整个市场走低。

  信用违约掉期是由信用卡贷款所衍生出来的一种金融衍生产品,可以被看作是一种金融资产的违约保险,债权人通过这种合同将债务风险出售,合同价格就是保费。购买信用违约保险的一方被称为买家,承担风险的一方被称为卖家。双方约定如果金融资产没有出现违约情况,则买家向卖家定期支付“保险费”,而一旦发生违约,则卖方承担买方的资产损失。在信用违约掉期中,1个基点的价格相当于每年1000美元,可保护1000万美元的债券在五年时间里免于违约。

  奥巴马昨天表示,如果白宫和国会领导人无法达成妥协并最终导致联邦政府债务违约,那么美国经济很可能会经历一场“深重的经济危机”;博纳则表示,奥巴马“想要一张空头支票”来维持支出。

  在线外汇交易公司Gain Capital Holdings旗下部门Forex.com的研究主管凯斯琳-布鲁克斯(Kathleen Brooks)称:“今天的主题再次成为卖出美元。(奥巴马和博纳)在公众面前争吵不休,而不是关起门来消除彼此之间的分歧,这导致市场上出现了冲击波。对于在8月2日的最后期限以前达成协议来说,公众的争论只会带来负面的倒退作用。”(文武/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