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园林净利大增129% 二季度基金扎堆难赚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程亮亮

  东方园林(002310.SZ)今日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129.50%。然而,其股价在二季度却一路下滑,以易方达为首的诸多基金扎堆其中,想要盈利显然“道路曲折”。

  净利润再现高增长

  实际上,东方园林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都并不陌生,曾经229元的股价使其在A股市场名声远扬。然而在经历了连续三年的业绩增长,尤其是2010年净利润大增208.13%之后,今年一季度东方园林净利润却同比大幅下滑205.86%。而此后,高增长再度“回归”。

  东方园林半年报称,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129.5%。主要因公司签订合同增加,业务规模扩大且规模效益显现。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4亿元,同比增长117.7%;实现每股收益1.37元,同比增长128.33%。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园林大量的超募资金如今仍旧未能花完。东方园林半年报称,今年上半年公司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72亿元。而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已经达到7.61亿元,即使如此,募集资金依旧剩下4802万元。

  基金扎堆其中

  同样在今日披露的还有公司股东变更情况。《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现,扎堆其中的基金不少依旧在坚守,同时还有部分新进者。但是从东方园林二季度股价走势来看,似乎这些基金想赚钱并非易事。

  交易记录显示,东方园林二季度以来股价走势一直延续一季度的下跌态势,最低达到每股76.48元。而这一价格正是公司登陆A股市场以来的股价历史最低。

  在东方园林一季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有6个基金席位。其中,中银收益以持有130万股位居基金持股量榜首。易方达旗下四只基金则共计持有361万股。从二季度的股价走势看,这些基金想赚钱似乎很难。

  然而,东方园林三季度以来股价一路向上,截至周一收盘已经报收110.34元,重新回归百元股系列。而根据半年报,东方园林预计今年1~9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80%~120%,股价的连续上涨似乎变得有迹可循。

  值得一提的是,扎堆其中的基金持股量序列也发生着变化。华夏成长一季度尚位列所有基金持股最少,但是截至上半年结束,其持股数量已经增加至182.56万股位居第一。与此同时,易方达旗下的四只基金同样继续坚守,并均不同程度地增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