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内IPO最大量35亿股 中国水利首发申请29日上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今年以来最大IPO规模即将被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水利)刷新。证监会7月25日公告,中国水利将于7月29日上会,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01亿股,拟于上交所上市。

  拟投资国内外5项目

  暂停一段时间后A股市场再迎主板发行,中国水利拟发行35亿股,创下今年以来IPO最大单。本次中国水利计划募集资金173.168亿元。在设备采购方面,将使用88.428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工程施工设备采购,清洁能源电力投资中,6.04亿元投入柬埔寨甘再水电站BOT项目;10亿元投入甘肃酒泉干河口风电项目;5亿元投入四川毛尔盖水电站项目。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有3.7亿元投入四川成简快速路BT项目。此外,还有60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通资金。

  相关资料显示,中国水利是我国乃至全球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自1999年以来,连续入选“全球225家最大承包商”,2010年排名全球第26位,在列入此排名的中国公司中居第6位;2010年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78位;自1999年以来,公司还连续入选国内最大50家名外经企业(商务部评选),2010年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中经营额排名第3位,新签合同额排名第2位。

  分析师:动车事件对估值影响小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水利水电工程承包和非水利水电工程承包,但其也涉及高铁业务,承接了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合同金额142.7亿元。由于23日发生动车追尾事件,高铁板块遭遇集体重创,相关上市公司也大幅下跌,在这样的背景下,是否会对中国水利发行估值造成影响呢?

  对此,广州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广文认为,首先中国水利29日上会,后期即使成功过会,公司也可以选择在相应时间点发行。在京沪高铁项目中,其仅是从事一些基建建设,而动车追尾与基建关系不大。另外公司主要以水利水电建设为主,高铁项目占主营业务比例很小,因此在询价过程中即使机构可能会有异议,但总体上应该不会对其发行估值带来太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