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期所降手续费促交投活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晚间,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告降低铜、螺纹钢及橡胶的交易手续费,并对铜及黄金期货当日平仓免收手续费,同时还将铅期货的保证金率从原先的11%降至8%。业内人士表示,上期所此举意在活跃市场,预计近几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及郑州商品交易所也会出台类似活跃措施。

  据了解,铜期货原先手续费标准为万分之二,每手标的为5吨,后来修改为大合约每手10吨。专家介绍,如果本次手续费降至万分之一,实际上交易一手的手续费并无变化,但对于相同的资金量来说,手续费还是有所降低。同样的,橡胶和螺纹钢的手续费水平也有所下降。

  同时,黄金和铜当日平仓免收手续费即投资者常说的“当日平仓收单边”。对于短线交易的投资者来说,也能起到手续费减半的效果。

  对于铅期货保证金率的下调,专家介绍主要是铅期货上市后运行平稳,并未出现较高风险,故交易所顺势降低保证金水平,并无特别含义。由于铅期货1109以前的合约临近交割,故不进行保证金率下调,也属于正常情况。

  上期所昨日还正式发布修订后的天胶期货合约及规则,规定从下一个挂牌合约起,天然橡胶期货交易单位将扩大一倍,成为继燃料油、铅等品种后,国内期货市场又一个大合约上市品种。

  上期所在下发的通知中称,新修订的天然橡胶期货标准合约及配套修订的套期保值、风险控制等规则已经相关部门批准,新合约交易单位将从原来的每手5吨扩大到每手10吨,合约的交割结算价确定为该合约最后5个有成交交易日的加权平均价,同时从2011年8月16日起,新上市的RU1208及以后合约交易手续费将改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