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短线不宜过分看空 静待回调到位走强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7日受加息的影响,沪深300早盘高开后全天呈现较大幅度的震荡,午后跌势渐浓,尤其是接近尾声的一波放量下跌,使指数最终收阴。截至收盘,沪深300下跌12点,跌幅0.39%;IF1107 报3113.6点,上涨2.00点,涨幅0.06%;IF1108报3120.4点,下跌1.40点,跌幅0.05%。 消息面:北京时间19时45分,欧洲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50%,此举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欧洲央行早在今年4月就加息一次,该行行长特里谢日前表示,欧洲央行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该委员会投票决定将短期利率继续维持在当前0.5%的水平。与此同时,该行决定将向市场提供的直接货币供应量保持在2000亿英镑(约合3300亿美元)的规模不变。

  现货市场:从盘面上看,今日在加息的影响下两市出现放量走低之势,盘中小盘股虽然有所活跃,但银行、地产、有色、钢铁等权重板块变现萎靡,大盘最终失守5日均线。目前,从形态上来看,大盘具备两大利空特点。第一,半年线连续失手形成制压,今日虽然由于外界消息面的助推加速了调整,但上涨无力是市场本身已有的内在特性;第二,今日K线光脚收阴并带放量,具体深入到内部板块即金融、地产、有色、机械等主流核心板块暂时处于回调的状态,使得大盘缺少强势的支柱。同时,个股方面,涨停个股5只,为近期新低,跌停个股3只,一改连日空缺的状态。总的来看,大盘当前回调的意愿大于上涨的动力。

  持仓分析:7日IF1107持仓26822手,减仓1783手。其中,多头主动性开仓41319手,平仓38413手,平开比93%;空头主动性开仓43444手,平仓37752手,平开比86.9%。尾盘15分钟多头主动开仓727手,平仓2189手;空头主动开仓895手,平仓3139手。

  中金所前20名会员多头减仓1332手,空头减仓1641手,净空单3451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12手。总的来看,多空双方的势力仍然有向空方蔓延的态势。

  技术分析:沪深300指数今日以光脚垂线收阴,成交量放大,显示了抛压仍在得到完全释放,同时KDJ指标高位死叉形态非常明显,短线可能仍有惯性回调的要求。但从30分钟先来看,60分钟线处支撑意义重大,预计沪深300指数3080点上方具有较强支撑,短线难以跌穿。操作上,短线不宜过分看空,静待市场回调到位走强信号,适时介入多单,IF1107合约支撑3080点。

  (神华研究院 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