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事件冲击后 市场再现做多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的市场受两大因素困扰,一是动车追尾事件,二是美国国债。动车事件使得高铁板块连续大跌,昨天航空板块集体大涨;美国国债使得周一全世界股市跳水,周二又普涨。

  两个事件和股市的关系到底如何?笔者认为,均是浮云,动车追尾事故对行业、对国家经济、对资本市场根本不构成实质性影响,相关个股的异动很快会平静。美国国债的影响还会在最后期限日8月2日前对资本市场形成影响,但是最终会烟消云散。因为美国的国民储蓄率较低,不足以为本国的投资提供足够的资金,需要从其他国家借入储蓄。外国资本为美国的储蓄与投资缺口融资,支撑了美国经济的正常运作。所以在避免国债违约的前提下,确立美国国债的信誉地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提高国债上限是解决当前困境的唯一出路。

  技术面上,借助两个事件的影响,大盘和个股进行了一次很好的调整,新的一波上升行情具备了条件。笔者认为,这也许是市场主力的本意所在。

  这种情况下,操作原则就是两点:一是在美国国债问题明朗前(8月2日前)大盘还会震荡,我们要有思想准备和合理控制仓位(5成下);二是重点板块(中报高送转、行业高景气受益品种、重组)和重点品种(周线连续放量连阳)及重中之重品种(圈子每周重点)则可以继续在调整到位或急跌中积极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