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铝锌冲高后短线高位风险将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国内金属期货的交易情绪因股市稳定再次承接上周,如预期沪铝表现相当亮眼,纪录水平的持仓状况,推动沪铝主力达到1.8万上涨目标。因仓量配合,沪铝向上冲高的空间开始打开到1.85-1.88万间,但铝本身的基本面,难以支持铝价摆脱以往“横向振荡—蓄势—快速冲高—快速回撤—新的平台重新振荡”的运行模式。冲破万八后,铝价短线操作的高位风险即将显现,操作上,沪铝1.8万应多考虑锁定盈利,追高风险大。短期愈冲高,沪铝盘中转大阴线的几率就会加大,因此必须严格设定止盈点,同时也应适当把握高位短空的机会。预计铝价经冲高行情后,后市重新回到1.73-1.75万振荡的可能性大。

  晚间,LME金属市场延续亚洲盘涨势,三月期铜将涨至9850美元;伦铝涨到2650美元,短期还可能将涨幅放大到2680-2700美元;伦锌将测试2550阻力。基本面,Escondida铜矿罢工仍受关注,但政府积极介入,对问题的最终解决持乐观态度。

  金融市场仍在关注美债问题,这令美股承压,美元走低。随着时间的临近,两党将最终对上调债务上限作出妥协,8月2日前后,只要达成协议,还可能释放短线多头情绪,推高工业品价格。但随后,市场将转换焦点,重新回归全球经济增速面临的诸多不确定性问题,金属价格重新下调的可能性大。

  下半年,金属市场的节奏开始与上半年近似,铜价经摸高后,三季度陷入宽幅震荡的可能性很大。以铝锌自身的基本面看,外盘难以有效突破上方阻力,特别是锌在2550-2580一线面临的阻力很大。因此,策略上,建议密切关注8月上旬可能出现的行情变动。

  短线,在美国债务上限未达成的环境下,多头拉涨情绪较浓。今日,因上期所下调铜交易手续费并对单日平仓手续费优惠,市场继续上涨收阳的概率大。预计沪铜主力合约可能上涨到7.35万,但同时预计7.4万买盘的情绪将转为谨慎,价格开始侧重高位风险。沪锌主力被动的涨至1.9万,已经面临高位风险,操作上,短线多头需注意锁定盈利,1.92万沪锌转跌的可能性大。

  整体,金属短线延续多头情绪,但应注意锁定盈利,价格开始进入高风险区。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