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矿万科欢庆城赔偿方案出炉:赔偿已付房款8%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五矿发布公告称,香河县将收回欢庆城项目土地,并收购在建项目,项目一期已售房款将退还业主。7月26日晚间,网易财经获得的消息称,五矿万科称除了退还房款,另将赔偿已付房款的8%(税后)。但有业主表示,对此赔偿并不满意。

  对于香河地产项目被收回一事,北京万科26日对网易财经表示,项目土地使用权收回后,该项目终止,五矿万科解除与客户的购房合同,并进行补偿。该事件不会对北京万科的运营造成影响。

  另外,除了五矿万科欢庆城,在香河有项目的万通、绿地、富力等地产公司,还没有关于项目地块如何处理的消息。

  赔偿方案:赔偿已付房款的8%

  网易财经26日下午联系五矿万科欢庆城售楼处,工作人员称,二期项目停售,公司已经组织对欢庆城项目一期业主进行退房。

  网易财经获悉,万科和五矿已经拟定了针对已购房客户的解决方案。解除购房合同后,除了退还已支付购房款,五矿万科还将对购房者进行一定补偿。

  该项目一期由五矿、万科的合营公司廊坊旷世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建,此前已经完成了276套住宅签订销售合同。万科和五矿分别拥有该项目50%权益。

  万科人士早些时候称,五矿万科具体赔偿方案将于今晚或者明天出台。26日晚间,网易财经获得的消息,五矿万科通知一期业主,除了退还房款,另将赔偿已付房款的8%。但业主表示对此赔偿并不满意,明日还将与开发商进行协商。

  对于可能造成的业绩损失,北京万科表示,万科并不固化指定每年的销售额具体目标。欢庆城项目已经得到妥善解决,不会影响万科北京的健康运营。本次事件也不影响其他项目的开发计划。

  五矿建设昨日发布公告称,欢庆城已建和在建项目在交付了土地使用权之后,将获得香河政府返还的3.36亿元土地出让金,以及3.96亿元的在建工程收购代价款。

  香河县房管局信息显示,欢庆城项目一期A区于今年3月推盘,所推房源以联排叠拼别墅为主,首批货量300套。总投资额为3.76亿元,成交均价为10582元/平米,总面积约为7万平米。

  其他房企暂未涉及退地

  据此前媒体报道,包括万科、富力、绿地、万通、首创、富力、中粮、中信等在内的30余家国内知名房企参与香河城乡一体化建设,总投资规模逾3000亿元。

  两个月前,香河刮起了一场对违规占用耕地的整治风暴。多家地产商的项目因涉嫌违规占用农田停止施工。这些开发商多与地方政府签订“新农村建设”合作协议,将耕地转化为国有建设用地。国土部派出的督查组指,所查到的违规建设用地有上千亩。

  但目前为止,除了五矿万科的项目外,上述其他房企在香河的项目还没有退地的消息传出。

  万通地产人士26日告诉网易财经,万通在香河紫藤堡的项目用地并没有违规,因此并不涉及到退地和退房,二期104套联排别墅将于8月开盘,均价为105万/套。一期108套别墅已经销售完毕,均价为9600元/平米。

  此外,富力地产在2009年9月投资的中诚·富力香河新农村建设项目,至今尚未动工。该项目由富力地产与河北建设集团合作开发建设,计划总投资300亿元,项目占地5000亩,位于浦池河流域,将打造600万平方米的京东新城,可容纳10万人居住。北京富力地产相关人士今日也表示,跟欢庆城项目用地不同,富力拿的地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没有涉及到退地的问题。

  而投资约70亿元的北京首创集团养老产业项目,于2010年6月17日正式签约香河,但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此前表示,项目还没有到动工和预售的阶段,“甚至连地价款都还没有支付”。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万科
  • 五矿
  • 欢庆城
  • 赔偿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