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上半年销售金额已超09年全年 称买地不差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4日消息,万科周一公布了6月份及上半年销售情况。公告显示,上半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65.5万平米,销售金额656.5亿元,同比分别上升76.7%和78.6%。至此,万科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金额已超过2009年全年。万科称,万科资金面充足,将继续关注土地市场的机会。

  公告称,万科6月实现销售面积112.8万平米,销售金额132.3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1.7%和50.8%。6月份万科的销售金额不但同比增长明显,而且环比5月份也增长46.8%。董秘谭华杰表示,这主要因为公司6月新推盘规模较5月上升了约四成,而新推盘销售率保持了较为稳定的水平。

  “单月的销售量受推盘节奏的影响较大,公司6月份的推盘量在最近几个月中是比较高的,”谭华杰表示,“根据目前的经营计划,预计3季度的推盘量应该不会低于2季度。”

  今年上半年,受限贷、限购等政策影响,主要城市成交量明显下降。据了解,1-5月,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武汉、大连、长沙、宁波、南昌、沈阳、郑州等12个重点城市住宅销售面积同比2010年下降9%,比2009年同期下降23%。谭华杰认为,下半年调控政策将进一步发挥作用,随着市场供应的增加和存货压力的加大,竞争会更加激烈。

  在销售领先市场的同时,万科在投资方面仍然十分谨慎。公告显示万科6月份在苏州、太原、晋中、青岛新增4个项目,合计权益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平均楼面地价1839元/平方米,同时还参与深圳沙井新沙旧改项目,相关项目按万科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预计平均楼面综合改造成本和地价约3722元/平方米。

  谭华杰表示,万科将密切关注下半年土地市场可能出现的机会。他透露,万科的财务、资金状况非常良好。今年1季度末时,万科账面上的现金是371.9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202.9亿元,公司净负债率也处于2007年以来最低水平。谭华杰称,“这客观上也为把握土地市场的机会创造了良好条件。”(俊萍 发自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