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高度有限 期指投资者可逢高做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吴期货晨会投资内参】

  外盘方面:周二美国股市继续滑落,主要原因依旧是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没有达到解决,抑制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纷纷离场观望。欧洲股市小幅收低,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0.4%,报收270.08点。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亦同样困扰着欧洲投资者,加上欧洲本身债务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加重了市场的紧张气氛,不少投资者选择退场观望。

  内盘方面:从盘面看,在经历了大跌之后,昨日大盘有所企稳。除了高铁板块依然受到大量抛售之外,其余板块均表现得较为平稳。权重板块依旧无所作为,在低位进行横盘震荡,只是在尾盘有个小幅拉升,抬高了指数。个股方面,上涨家数达到了三分之二,但只有航空板块是个亮点,其余个股表现均中规中矩。大跌之后的反弹是情理之中,在没有实质性利好消息的推动下,股市的反弹高度一定会受到限制。期指方面,昨日表现极为温和,在10点的区间内,反复震荡,成交量也几乎骤减了三分之一以上。多头和空头都有所歇息,等待新的因素来刺激市场。

  从均线上看,上证指数由于周一暴跌,大幅远离5日、10日短期均线,短期之内存在反弹需求,且由于一口气跌破了2700点,近期多头亦会做出反击,昨日大盘便出现了温柔的上攻,尾盘在中国石油的带领下,收复了2700点关口。但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极度萎缩,做多意愿并不强烈。可见在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多头还是比较谨慎。如果近期没有利好消息刺激股市,那么在技术指标修复之后,将再次有利于空头的空袭。

  IF1108波动区间:2950-3015

  作者:彭春晖 宏观股指助理分析师 021-6312 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