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危机 金价高位整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杭州修福

  行情回顾:周二美国未就上调债务上限达成一致,令避险情绪升温,现货黄金周二晚最高1620.39美元,最低下探至1607.93美元,报收1617.14美元。现货白银最高40.95美元,最低最低40美元,报收40.76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周二(7月26日)坚决表态称,政府必须消除笼罩在美国经济上方的"债务违约阴云"以维持美国财政稳定性。"是消除这些不确定性的时候了,这是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此举对于保持美国财政稳定性至关重要。"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和众议院议长、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博纳(John Boehner)周一各自提出了大不相同的债务上限计划。不过白宫高级顾问David Plouffe隔夜表示,来自民主党和共和党相互竞争的债限上调法案提案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博纳提出的共和党提案和由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提出的民主党提案可能在8月2日美国联邦政府法定债务上限到期日之前达成妥协,这就是说两党有可能就调高债限达成一项协议,从而避免出现政府债务违约。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表示,未能对赤字和债务采取行动将损害就业,并对经济造成严重打击。民主共和两党都有责任解决债务和赤字挑战;许多国会共和党人反对以一种均衡的方式削减美国赤字。这些言论再次撩拨市场人士的敏感神经,美元跌势也在讲话发表的周二亚洲时段放大,黄金则收获进一步支撑。

  Lind-Waldock的高级策略师Adam Klopfenstein表示,"追逐优质资产的资金再度涌向黄金市场,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始终未现根本性转机,人们在这样的情况下都希望手里能握有黄金。"

  另据消息报道,南非全国矿工联合会(National Union of Mineworkers)称,在薪酬谈判破裂以后,20多万名黄金矿工将会加入煤矿和钻石矿开采工人的罢工行列。

  盘面分析:现货黄金周二小幅回调至5天均线支撑,布林通道线大角度向上,MACD指标上涨动能还在继续,建议手中无单的投资者,可逢回调至1610-1615美元附近短多。止损1605美元。

  现货白银周二在美盘时间一度打压至40美元整数关口受支撑,并收中阳线。MACD指标红柱逐步放大,建议手中无单的投资者可逢回调至40.5美元附近短多,止损40.2美元。近期建议短线快进快出为主。TD银下方支撑8600-8630.上方压力8800-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