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师:下半年宜买中长期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师认为在加息周期末端,短期理财产品容易导致投资者收益缩水

  ●此类产品大多数是6月下旬发行的,6月末刚好面临“三考合一”,银行资金极度紧张

  ●在加息末端,投资者应该购买期限较长的高收益理财产品,以便在降息周期中锁定收益

  近日,读者李先生向记者抱怨,理财产品提前终止让他收益大减,也打乱了他的理财计划。

  业内人士表示,“短命”理财产品以前并不多见,或许与6月末银行利用理财产品变相“高息揽储”有关。

  投资收益被迫缩水

  日前,李先生收到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发来的短信通知:原计划7月25日到期的一款高净值客户专属产品提前终止,收益率不变。据了解,这款产品募集时间为2011年6月28日-6月30日,主要投资于信托计划及其他资产或资产组合、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各类债券、货币市场基金等投资工具,也即组合型产品。

  该产品起点5万元,50万元以下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100万元以下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20%,100万元及以上年化收益率为6.50%。在通知中,该行表示该产品于7月19日到期,资金22日到账。

  李先生表示,当初买这款产品一方面是因为看重其预期收益率较高,另一方面这个产品到期时正好有其他用途。可是产品提前终止,不但总收益减少了,投资计划也被打乱了。

  选相对“公平”的产品

  据了解,近期另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和一家股份制银行也有多款理财产品提前终止。据观察,此类产品大多数是6月下旬发行的。而6月末刚好面临月末考核、季度末考核和半年考核“三考合一”,银行资金极度紧张,纷纷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以解资金燃眉之急。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银行的投资标的根本无法获得相应收益,那么银行可能在“冲时点”任务完成后,选择提前终止合同。将理财产品合同存续期限缩短,既不会让银行陷入到期无法实现产品收益的被动,又可以让银行支付较少的产品收益。

  据了解,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合约中,一般都有提前终止条款,多数产品是银行可以单方面提前终止,而客户不能提前终止。

  理财师表示,在加息周期末端,投资者应该购买期限较长的高收益理财产品,以便在降息周期中锁定收益。因此尽量寻找相对“公平”的理财产品,如银行和客户都不能提前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