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银家:白银41阻力滞涨 做空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和相关市场

  隔夜,美国白宫发言人称,奥巴马将在讲话中明确指出,未能提高债务上限将对美国造成无法估量的伤害,奥巴马警告在距债务期限仅8天时,妥协是保持美国经济强劲和成长的唯一途径。

  8月2日的美国上调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只剩不到一周的时间,但联邦政府依然未能在该问题上取得实质进展。该消息令美元近期兑主要货币完全没有还手之力。避险情绪一再推高黄金创新高。 投资者正在将更多资金从股票等其他市场转向黄金期货市场,原因是政府与国会在调高借债上限问题上陷入的僵局是最近几年以来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在周一晚间,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和众议院议长、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约翰-博纳(John Boehner)各自提出了大不相同的债务上限计划。

  意大利拍卖15亿欧元2013年4月到期的CTZ国债,总收益率为4.038%;西班牙拍卖7.5亿欧元期限为3个月的国债,最高收益率1.950%,超额认购率6.27。意大利10年期国债在意大利、西班牙国债拍卖后上升至5.725%,日内走高5.7个基点。

  南非全国矿工联合会(National Union of Mineworkers)称,在薪酬谈判破裂以后,20多万名黄金矿工将会加入煤矿和钻石矿开采工人的罢工行列。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最新公布数据显示,进入7月,三次大幅增仓后,进入下旬减持动作相对频繁:19日减仓3.332吨,21日减持3.33吨,22日小幅减持0.909吨。目前SPDR黄金总持仓1241.678吨,7月黄金总增仓33.536吨。7月实际保持30吨以上的增幅,也显示了SPDR总体乐观对待黄金的看法。

  日线图看:黄金自上周五在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下反弹,目前已经3连阳,今早盘再度上冲,创出新高,中期趋势强势,已经进入主升浪的上涨行情中,未来上方还有比较大的空间,但是短期指标有背离想象,不排除会有较大的回调。

  今天日内趋势看:短线4小时图看,目前整体处于上涨态势,但是基于短期位置较高,且处于背离,所以今天有冲高回落的可能

  操作策略及建议:黄金当前短期趋势处于高位区,技术上有回调需要,但是大小并不能确定,中期趋势处于强势主升浪中,所以稳健型投资者可以等黄金回调后买入。看下方1580的支撑

  友情提示:短线风险较大,不是所有的投资者都适合做日内的短线的。请严格轻仓,+止损纪律

  白银技术图形分析:日k线看,在10日均线的支撑下白银开出了3连阳,但是昨日白银收阳,收盘却在周一k线上影线的下方,显示出k线一定的疲态,另外当前总体看目前已步入短期的高位区,指标等已经处于高位超买态势,这是我近2天一直强调的,技术上日线看自7月1日晚33.40一线反弹上涨到41美元附近,时间上反弹了3周半的时间,空间达22.7%,至今还没有过日线级别的回调,当前日线短期指标等全部处于超买区,部分有钝化态势,所以我个人后市的策略是逢高空。但是在具体点位上,以技术图表上比较佳的高点空,中期趋势看,后市预计还将会震荡上涨为主观点不变。本次操作的是一个回调。

  今天日内趋势:昨日主要在40--41间区间震荡为主,晚间上摸41一线,分时总体看处于高位滞涨态势,今天继续上涨空间预计不大

  操作策略及建议:随着时间推移,白银当前所处的高位区下跌的概率也将会越来越大,对空头来说也会越来越有利,逢高空策略不变,今天建议40.85附近现价空,先看40的支撑,40破未来几天看38.5,止损暂时设于42.

  友情提示:短线风险较大,不是所有的投资者都适合做日内的短线的。请严格轻仓,+止损纪律

  金银家研发中心:顾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