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恐慌情绪缓解 周三A股市场继续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收于2723.49点,涨0.76%;深圳成指收于12116.9点,涨0.90%。两市A股1927只股票上涨,16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94.8亿元上升至920.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39.8亿元上升至770.8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7月23日温州动车追尾事故令铁道部深陷信任危机,铁道部的财务问题更是引起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近日,多家券商发布针对铁道部财务状况的研究包括,据昨日广发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计算,目前在建的高铁线路共需投资8491亿元,而已经投产运营的高铁线路的总投入资金则近6000亿元。此前铁道部曾确定2011年投资规模为7455亿元,其中基建投资6000亿元。尽管铁道部一再强调铁路资金是有保障的,未来投资不减,但业内人士对此颇为质疑。这次动车事故发生后,铁道部计划的投资规模很难达到,应该会打个折扣。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十二五”农药工业发展专项规划》日前正式出台。规划提出,推动农药原药生产进一步集中,到2015年农药企业数量减少30%,并通过兼并重组培育2-3个销售额超过100亿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农药集团,相关上市公司受益。受此影响,农药化肥行业早盘崛起,至收盘涨3.55%。列涨幅榜榜首。“十二五”期间,船舶工业将形成开发、建造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的能力,该类产品年产量将有大幅度增长。船舶工业的产业升级对船舶制造装备提出新的需求。借此,船舶制造延续近期强劲走势,个股全线飘红,终盘涨3.25%,居涨幅榜第二位。环保行业早盘在永清环保涨停效应的刺激下,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多数飘红,至收盘涨3.17%,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医疗器械、电器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公路桥梁和纺织机械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1名,看空的7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0%。分析师表示,日前美国债务危机的问题困扰着全球股市,但美国股市并未像国内A股一样暴跌,可见市场对该问题仍持有谨慎乐观态度,美国违约问题迟早得到解决。因此,美债危机仅是A股暴跌的导火索,均无力根本改变A股的走势,高铁事件亦是如此。其实,前期市场反复纠结2800已经暴露市场上涨动力的衰竭,随着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调整失败、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通胀风险等经济基本面的不确定因素逐步付出水面,A股上涨的根基已经逐步瓦解,市场反手做空正在预期之内。今日市场延续昨日反弹趋势,但涨幅有限,且量能未明显放大。反弹结束后,预计市场或将二次筑底,不排除跌破2610的可能。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恐慌情绪
  • A股市场
  • 上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