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板块全线飘红 A股市场早盘小幅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全线飘红,A股市场早盘小幅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778.40点,涨0.45%;深圳成指收于12409.3点,涨0.88%。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的持续紧张下,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减弱,重新净投放资金。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60亿元3月期央票,较上周大幅减少了400亿元,发行利率为3.0801%,连续第二周企稳。央行当天没有进行例行的91天正回购操作。本周到期资金550亿元。央行周二发行了50亿元1年期央票和25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这样本周央行回笼资金360亿元,实现净投放资金190亿元。上周央行从市场净回笼860亿元,是9周来首次净投放资金。但目前来看,资金面的持续紧张令央行不得不减弱回笼力度,再度向市场投放资金。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国家发改委20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水泥行业利润352.6亿元,同比增长1.7倍。对此,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表示,二季度水泥产业产量、销售收入、税金、利润、价格等都在上升,各项指标相比一季度明显好转。受此影响,水泥行业临近午盘发飙,至午盘大涨2.27%,涨幅领衔沪深两市。丽江旅游21日晚间披露中期净利同比增3.6倍,其早盘一度涨近4%,并带动新都酒店、桂林旅游、黄山旅游等冲高,旅游酒店板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1.67%,列涨幅榜第二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云计算专家倪光南日前表示,工信部关于云计算相关标准的研究工作已展开。据测算,预计未来五年,全国“云计算”产业链规模可能达到7500亿至1万亿人民币,有望占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15%以上的产值规模。受此影响,电子信息行业走势强劲,个股大部分飘红,午盘涨1.37%,居涨幅榜前列。此外,飞机制造、陶瓷行业和农药化肥等板块强于大盘;房地产、电力行业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8%。分析师表示,市场有较强估值支撑,2750点为前期密集成交区,指数也较难跌破,而无实质性利好消息刺激下,指数也难向上快速突破,但当前这种慢磨的状态较有利于筹码的交换,也有利于多方积蓄向上动能。待有宏观或政策的催化剂后,指数进一步向上冲击的可能性仍较高,而向下调整空间相对有限,较窄的调整空间也不利于主力获得廉价筹码。同时,针对近期关于国内政策贷款平台的问题,管理层也多次表态其可控与安全,无系统性风险,预计市场仍在以时间换空间,一步步化解各种利空性消息。综合来看,预计后市将以弱势震荡为主。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