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610点短期内不会破 后市谁将引市场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在高铁事件和海外次债事件的双重影响下,出现了明显的周线缺口向下的整理过程,但按照当下的货币政策和国内的通胀情况看,并没有明显的相差多少和2季度相比,那么我们打击都不要担心是不是短线股指会击穿2610点重新寻求底部的事情,按照最近几个交易日的市场量能和热点的表现行为观察,市场依然是在2600点—2800点之间来完成3季度的震荡行情,故此,波段的运作和耐心的选股显得格外重要。

  2610点不会在短期内破掉

  市场运行在当下的位置,我们必须要考虑2610点在短期内是不是还具有很强大的支撑作用,因为在2610点的产生上市场具有很大的分歧,而我本人是坚持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的大跌,导致大家对于输入型通胀的担心减少,心理极大的反向政策放松的迹象使得大家看好后面的市场,当然是在超级下跌的前提下,故此,我们对于2610点的理解是用国外眼光,思考CPI的迹象得到了结论,而当下的原油价格和国内的CPI都在预期中,没有好到那里去,当然也没有坏到哪里,故此,原来的2610点的强大的支撑还是能够成立在短期内。

  更为重要的是,市场担心的重新去寻求2610点支撑的因素不存在。一是解禁因素。我们统计发现,8月份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148.78亿元,比7月份的1323.82亿元增加了824.96亿元,增加幅度为62.32%,为年内第5高的月份,也是下半年单月解禁市值最高的月份。其中很多全是小盘股,对于市场的压力不大,而中国南车和光大银行基本全在地位,加速引发筹码的卖出似乎也值得商榷,这样对于8月份资金压力大的说法还真的要仔细斟酌。

  二是海外因素。最近海外事件主要是一方面是评级机构对于美国债务违约的警告,一方面则是美国政府试图缓解外界的担忧。虽然奥巴马和众议院并未谈拢,但双方都表示不会让美国出现债务违约。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5日在中国香港表示,坚信美国国会将及时达成协议,防止债务违约导致灾难性的后果,但我们要想想真的会让美元自杀吗?真的会放弃再次的量化宽松的时机吗?我想基本全是在演戏,也是过眼云烟,市场不会因为这样的谬论而重新寻找底部的过程。

  有色股仍有空间上涨

  在震荡中,我们很容易发现今日有色金属个股较强,我们从以下两个方面可以看出,有色个股还可以延续反弹的动力。

  首先,行业的毛利率情况。行业整体业绩同比明显上涨。在流动性因素的推动下,全球基本金属价格同比2010年上半年涨幅明显,以LME综合指数为例,上半年同比平均上涨27%,金属价格的上涨直接提升了行业平均毛利空间。故此后市具备结构化的有色不断反弹的机会。

  其次,资源注入的有色更加值得关注。作为典型的强周期行业,在货币收紧与经济放缓的双重不利背景下,除非美国启动新一轮QE3,否则难以出现趋势性投资机会。期待下半年通胀预期缓和带来的反弹机会。建议关注估值较低,存在资源注入预期的机会。

  故此,伴随着资源税改革的不断深入,煤炭、原油以及电价等资源类产品的价格敏感线都将被拨动,而与之相关联的能源化工及有色金属等期货品种或将从中获取成本上调的底部。

  周四震荡进一步反弹会持续到周末

  综上所述,在重要的本周二的时间窗口下,市场再次震荡反弹,而周三的放量上冲再次验证了市场对于2610点的肯定和确认支撑,而本周五仍是重要的时间点,可见本次反弹依然会为序到本周五,震荡反弹的空间要注意2750点的压力位置和成交量能的情况。

  因此,在操作中,我们近期必须要坚持动态仓位和波段变化来控制风险,前期我坚定指明2700点一下要积极的买进,而当下我也在反复的倡导短线压力2750点要注意整体的量能和资金变化。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2610点
  • 后市
  • 市场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