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出轨”行情逐渐修复 短线关注航空类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股市方面,美股周一晚低开后弱势振荡,道指收盘下跌0.7%,纳指下跌0.56%,标普下跌0.54%。周一晚纽约原油和黄金白银期货冲高回落。外围股市走势较为平静,对周二A股难以产生明显影响。而A股在经历了昨日的黑色星期一冲击后,回归到了比较理性的轨道上来,今日大盘全天震荡上行最终收复2700点大关,较昨日上涨14点。在成交量方面则只有794亿,体现出在昨天的放量下挫后的保守反弹态势。笔者前期就提示过从2610点以来的这波上涨的黄金分割位之一的2692点是一个重要分水岭,昨日破位下跌后今日快速反攻2700点,所以短线之内不用过于悲观,而今明两天的反弹力度值得关注,如能顺利的恢复市场的信心,企稳反弹,那么中线的上攻趋势是不会改变的。

  昨日的非理性杀跌行情在今天有所控制可是大盘近期表现差强人意还是有一些隐忧需要得到投资者的注意1.7.23温州动车事故的影响对于高铁板块仍然存在,跌幅榜上的晋西车轴,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继续了昨日的惯性下跌。预计整个高铁板块在近期将维持疲软态势。2.国际板推出细节的传闻:国际板的上市细则即将公布,上市的条件首先要求境外上市须满3年。该报道说,其他上市条件还包括:发行前6个月月均总市值不低于300亿元人民币(46.54亿美元),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之和不低于30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不低于10亿元。国际板作在资金分流担忧的驱使下长期给股民带来一丝担忧,但笔者认为国际板的正式推出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酝酿。3.美债危机的进一步升级;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在8月2日最后期限日的到来之前,仍然是影响全球股市的一个重大因素,但美国为了保全自己经济霸权的地位,相信会妥善的解决债务问题。综上所述,虽然近日利空不断,但大盘大幅下探已经没有很大的动力,在耐心等待主力资金的进场之后,后市的上扬趋势可期。

  7.23的动车重大温州动车追尾事故,虽然严重的影响了高铁概念的个股,但却给航空股的炒作提提供了一个有利的契机。笔者今日将重点推荐和分析一下航空股的多重利好。1.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航空板块是除造纸行业以外受利于人民币升值最大也是最直接的行业。这意味着航空公司能够节省众多营运开支,包括以美元计价的融资成本、昂贵的飞机和航材设备购买或租赁费用、维修费、国外机场费用、航路费等。2.动车事故的发生,作为一个人祸使市场使得整个高铁板块近期都会处于悲观的情绪之中,而作为竞争行业的航空自然成为这场事故的最大获利者。3.接踵而至的中秋,国庆,广州亚运会等将会为旅游和航空业带来繁荣的行业景象。今日航空概念股票优异的表现也验证了多重利好的作用,并受到了主力资金的青睐,建议重点关注南方航空(600029),东方航空(600115)。

  笔者认为,在多空博弈并未有明显胜负的情况下,投资者还是要持比较谨慎的态度,积极关注盘面的动态,控制好动态仓位和波段变化。把握住结构性的行情,待大盘回稳以后积极布局中报预增和基本面向好的个股,短线关注我们所推荐的航空类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