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近郊商品房库存首超城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供求失衡,近郊商品房住宅库存量持续高涨,首次超过城区。

  根据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北京商品房库存量为106763套,其中近郊区域(通州、房山、大兴、顺义、昌平、门头沟)库存量52606套,城区库存量47095套,这是有史以来北京近郊区商品房库存首次超过城区,占比超过50%。

  “京十五条”实施至今,全市商品房库存量增加13863套,其中75%来源于近郊区域库存量的上涨。但从价格来看,19645元/平方米的价格,和调控前19912元/平方米相比并未出现实质下降,消费者观望情绪仍高,因此新供应的郊区住宅多显滞销。

  调控前近郊区域库存尚低于城区3000套,当前却反超5000套,在京开发商依靠郊区成交缓解资金压力的同时,也增加了未来的销售压力。

  根据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2011年至今,入市的郊区项目签约率仅41%,较城区项目低17%。郊区高供应量和低签约量的负面影响已扩散到整个北京楼市。

  分析

  销售竞争压力大 房价下跌存较大可能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调控前近郊商品房月成交4500套左右,存销比约为10:1,而当前月成交约3000套,存销比上升至17:1。

  虽然面临库存高压,但是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预计,下半年商品房供应以近郊中低端住宅为主的趋势不会改变。“新入市的项目在销售上面临较大竞争压力,或会在住宅价格、品质、配套设施、物业服务等多方面向购房者预期靠拢”。

  而在售近郊楼盘多数签约率未过半,将成为下半年在京房企资金回笼的主体,价格下降存在较大可能。与此同时,近期郊区二手房成交难度普遍高于商品房,近郊商品房价格的回落多半会引发二手房业主的联动降价。

  相关新闻

  二手房“由外向内”降价

  根据北京中原地产的统计,三季度截至目前,二手房均价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幅度在5%-10%之内。值得关注的是,京二手房降价潮呈现“由外向内”扩展的态势。

  据了解,东部区域降幅明显,降幅超10%。目前双桥区域、百子湾区域以及大望路整体都呈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趋势,国贸东部部分楼盘出现了2%-4%的下跌。而北京南部的降价潮已从亦庄、大兴蔓延到西南四环的新发地、花乡等区域。(记者 杨予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