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武汉一知名火锅店内查封1吨过期牛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1日上午,武汉市硚口区兴盛废油回收处理站内,近1吨过期原料牛油被现场销毁。这批过期牛油是在该市“火锅行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据悉,这是武汉市执法部门在餐饮行业中首次查获这么大量的过期原料。

  5月19日,武汉市食品化妆品监督所执法人员在该市一知名连锁品牌火锅店内检查时,在其食品原料仓库中发现60箱“肖佬五”牌精炼纯正牛油,标称的生产企业为重庆市帅克食品有限公司。执法人员查看外包装发现,该牛油封口处标示的生产日期为“20091211”,而标示的有效期为12个月,如此算来,这近1吨的原料牛油已过期半年。

  对此,该火锅店负责人解释说,这批过期牛油系采购和保管人员在进货验收上发生疏忽、没有仔细核对其包装袋保质期和生产日期所致。

  执法人员立即对这60箱过期牛油进行了查封(如图),而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则对该火锅店给予了罚款2.4万元的行政处罚。昨日上午,在执法人员的现场监督下,这批过期牛油被全部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