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命运的电话号码(2010.2.12)

2010年02月12日 22:56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眼前的这部电话,号码极其普通,曾经差点废弃,但就是这个电话,为这个叫何洪礼的人带来了亿万财富,这个电话号码真的会有那么神奇吗?

    这个你发货的话,直接打电话就行了,你打电话从我们青岛这边订货。

    1997年5月,青岛平度市一家企业因经营不善倒闭了,几十名工人各奔东西自谋生路,这个企业的临时工何洪礼,却盯上了企业里一部已报停三个月的电话。

    何洪礼:立马想到这个电话真的,脑子没有说去要别的号码,就是要这个电话号码。

    于海波:没有一个人要那个电话的,公司不要就不要了,公司已经倒闭了,没人要那个电话。

    那是一个倒闭企业不要的即将废弃的电话,已经报停,一部电话报停半年后才能重新开通,何洪礼闻讯后赶忙找到了电信局的同乡王学平。

    王学平:其实他单位已经垮了,垮了电话已经不使了,不使了他找我。

    何洪礼:他说这个号码还有两个月后再放,我说两个月后放我也要等,他说你非要这个号码干吗?

    何洪礼为什么要固执地等那个电话号码,难道那个号码真的有什么奇特之处吗?

    电信局王学平:你像AABB,BABA或者ABAB像这样的号码就属于吉祥号,所以这个号不属于吉祥号。

    同事于海波:他要的这个电话号码里面没有什么好的号码,没有什么6、8这个都没有。

    没有通常所说的吉祥数字,也没有容易记忆的连号连码,这个电话号码后来怎么可能会给临时工何洪礼带来亿万财富?当初,就连妻子张金华都不知道丈夫到底在想什么?

    妻子:当时就是电话没装的时候,我想要新号的,这不我硬问他,他就不说。

    是什么样的秘密,使何洪礼对妻子都守口如瓶呢?当时,两千元装部电话是件十分奢侈的事情,一起装电话的亲朋好友家里都响起了悦耳的铃声,唯独何洪礼家没有动静,妻子脸上就有些挂不住。

    妻子:抱个孩子站在街上,都说俺家电话安上了,恁家电话没安?那意思就是说俺家没有本事。

    邻居王淑霞:那一般家里面人都已经通了,为什么他家里不通?就感觉很奇怪啊。

    1997年5月,等待了将近三个月,那部报停的电话,终于在全家人的千呼万唤中移到了何洪礼家里,然而,这个后来给何洪礼带来亿万财富的神秘电话,最初带来的不是初装电话的喜悦,而是麻烦甚至骚扰。

    何洪礼:我老婆在家里接电话,你给我找找某某某厂长,你给我找找某某某业务员,你给我找某师傅。我回家后,把我老婆心烦的说你装那部电话干什么?

    妻子不厌其烦地向打来电话的人解释,原来那个倒闭企业的电话已经变成了家庭电话,但那个不识趣的电话还是常常固执地响起。找人也就罢了,一些人开口却是要账、还钱。

    妻子:我接的电话接的很多,又是要账的,又是打骚扰电话,什么也有当时。

    何洪礼:电话装上以后,有找人的,有要债的,还有要求退款的什么都有。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