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指数挫至近三个月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京银行蒋献

  □南京银行 蒋献

  周三,因市场仍然对美国债务违约并引发美国信用评级遭调降心存疑虑,美元指数跌落至近三个月低位。

  隔夜纽约交易时段,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称,若未能在8月2日截止日期前上调举债上限,可能将严重损及美国。该讲话影响到美元的并避险吸引力,引发美元抛盘,美元兑瑞郎创新低,兑日圆大跌至四个月低点,兑欧元挫至三周低位。市场认为,只要美国国会未能就预算计划达成协议以避免美国债务违约,美元就将继续贬值。

  周三澳洲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超预期,澳元与美元的利差可能进一步拉大,这一因素刺激美元卖盘增多,加剧了美元的普遍跌势。

  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跌至近三个月低点73.421后出现反弹,收回部分跌幅至73.460。但有交易员称,美元指数仍可能会进一步跌至雷曼兄弟倒闭以来的低点72.696。澳元兑美元大涨近0.01美元至1.1063,已突破数道关键阻力位,正向主要阻力区域1.1000-1.1083的顶部挺进,目前阻力位在1.1083。目前市场认为,即便美国国会能达成上调举债上限的协议,美国信贷评级遭下调的可能性仍然存在,短期美元弱势难改。

  日元方面,美元兑日元最新跌0.1%至77.85附近,接近3月中旬以来纪录低位,市场谨慎观望日本当局是否会入市干预打压日圆。日本央行审议委员龟崎英敏称,美国债务谈判僵局对外汇市场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若美国债务违约,可能对日本金融体系产生严重影响。他还称,预计财务省将考虑是否出手干预。有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决策者认为单边市场干预是一个日益可行的选择。有分析师表示,尽管考虑汇率水平,日本央行可能随时会干预汇市,但干预的时机更可能在美国债务协议达成后,届时日本当局会试图强化美元压力减轻后可能出现的升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