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河幕墙拟IPO募资11.98亿元 今日起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江河幕墙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招股书,将发行不超过1.1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9.65%,并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本次拟募集资金11.98亿元,将用于投资北京总部基地项目以及北京总部基地扩建及光伏幕墙项目。

  江河幕墙作为幕墙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建筑幕墙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工程施工和技术服务。公司以专业化、国际化为战略,定位于高端市场,主要承接城市公共建筑和高层住宅的建筑幕墙工程。目前,公司国内业务主要集中在以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为主体的东部地区,以成渝为核心的西部地区,以武汉、郑州、长沙为主体的中部地区;海外业务主要集中在以海湾六国为主体的中东市场,包括中国港澳地区在内的东南亚市场,以澳大利亚、加拿大为代表的资源型国家市场,以印度、巴西为代表的新兴国家市场,以及以美欧为代表的发达国家市场。近年来,公司先后承接了中央电视台新址、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等代表性工程。

  招股书显示,2010年、2009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较上年增长23.70%和11.8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增长17.72%和33.66%。

  作为中国建筑幕墙行业中颇具影响力的企业,江河幕墙受到了国内目前最大规模产业投资基金——中信绵阳产业基金的青睐。招股书披露,绵阳基金持有4000万股,占总股本的8.89%,位列公司第四大股东。绵阳基金于2008年12月16日成立,截至2011年4月28日,包括全国社保基金、诸多PE机构和上市公司在内的38家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共计93.63亿元,到账出资额总计73.21亿元。(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