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铁路瞒报路段塌方继续售票 致多个车次乘客被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塌方影响进出威海列车 乘客怀疑“被瞒报”

  记者 滕军伟 邓卫华 济南报道

  25日晚,威海乳山遭受暴雨袭击,部分铁路路段出现塌方,影响往返威海站的多趟列车。但直到27日,铁路部门仍未积极主动向公众通报这一情况,而是继续销售开往威海的车票,导致多个车次的乘客被困乳山站。

  《经济参考报》记者27日凌晨登上济南开往威海的K 8261次列车,这趟车正常发车时间为0时40分,到达终点站威海车站的时间为8时09分。上车后,记者却被告知,当天的这趟列车并不能开到威海站,只能到达倒数第三站———乳山车站,具体的原因尚不清楚。

  记者乘坐的K8261次列车正常到达乳山站的时间为27日6时29分,但让车上乘客没想到的是,列车在途中竟停留了近5个小时,到11时25分左右才到达乳山车站。

  这期间,没有一名列车工作人员主动来告知乘客现在所处的位置、停车原因以及何时开车。

  在多名乘客反复询问下,一名列车工作人员才表示,由于前方路基塌方,到威海的列车只能停在乳山站,然后由铁路部门组织的大巴车把旅客运送到威海或者文登站。由于公路运送能力有限,目前大巴车仍在转移前一趟列车的旅客,K 8261只能停在途中,等上一车旅客运完,才能继续前进。

  11时许,列车终于再次开动,并于11时20分左右到达乳山车站。等待了近5个小时的乘客冲出车站,向广场上的大巴车涌去,但车少人多,仍有约200名乘客没有坐上车,只能站在路边等待下一批大巴车。

  在10个多小时的旅途中,记者见到最多的,是车上旅客对铁路部门的质疑。更让乘客不满的是,在面对乘客的询问和求援时,铁路部门所表现出来的冷漠与粗暴。

  在近5个小时的等待中,没有列车工作人员主动为乘客提供食物和水。在等待中,有乘客要求下车通风,但列车工作人员并没有耐心解释,而是恶语相向,甚至拳脚相加。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乘客说,出现问题后,铁路部门首先不是为乘客着想,而是想“蒙混过关”,实在是让人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