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伦敦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英政府冀望奥运带来商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英国外交部伦敦奥运会事务主管安德鲁?米切尔27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伦敦奥运会为英国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一直是英国政府的一个重要目标,

  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度GDP增幅放缓为0.2%,这使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承载了更多经济促进方面的期望。米切尔称,英国政府希望全世界人民能通过这次盛会,看到英国不仅是一个具有悠久传统和优秀人文遗产的国家,还是一个多样化、现代化、并且富有年轻活力的国家。伦敦奥运会将致力于将伦敦丰厚的多元资源转化为促进经济增长的动力。

  至于奥运期间将会有多少人来到伦敦,又将创造多少经济收益问题,米切尔称很难进行精确的估计。但鉴于目前奥运会已售出350万张门票,他对前景表示乐观。

  除了经济效益外,米切尔称伦敦近年来在社会环境、安全等方面的建设也有极大提升,同时奥运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也将提高人们对运动和健康的认识。

  对于最受关注的安全问题,米切尔表示,为了对抗可能的恐怖威胁,英国将以“十分严肃”的态度对待奥运的安保问题。目前,已投入上千人力进行保证奥运安全的工作,一些重要的岗位将由具有往届奥运会安保经验的专家担任。伦敦警察局也表示各机构将协同合作,共同保证2012年伦敦奥运成为“人们欢聚的、安全的体育盛会”。

  米切尔坦承,奥运举办之时伦敦的交通必将受到严峻考验,特别是奥运场馆附近的公共交通。他称政府除了完善和优化伦敦的交通系统外,也将在奥运期间指导市民合理规划出行,以减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