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借力发展专项规划出台 农药板块周三井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借助最近出台的《十二五农药工业发展专项规划》,昨天化学农药板块盘中集体飙涨,三只个股涨停。分析人士称,下半年可以重点关注该板块,不过投资者应对板块内的个股加以选择,从中长期来看,农药企业之间会因为企业不同的取向和产品结构而出现分化。 □快报记者 王海燕 实习生 邢春燕

  农药板块集体大涨

  近日出台的《“十二五”农药工业发展专项规划》中明确了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到2015年,农药行业产值达2300亿元,销售收入2200亿元,实现利润150亿元,年均增长分别达到7.7%、7.7%、9.6%。而且规划提出,农药原药生产进一步集中,到2015年,农药企业数量减少30%,通过兼并、重组、股份制改造等方式组建大型农药企业集团,推动形成具有特色的大规模、多品种的农药生产企业集团,培育两三个销售额超过100亿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昨日,受此规划出台影响,化学农药板块表现强劲,领涨大盘,截至收盘化学农药板块指数上涨了4.92%,板块内新安股份、长青股份、诺普信三只个股涨停,江山股份、利尔化学、升华拜克、扬农化工均涨逾5%。

  龙头企业有望受益

  华泰证券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陈慧琴称,农药化肥板块有很多低估值股票,加上这个板块还没怎炒作过,而今年以来因为资金面比较紧张,板块轮动仍将是主要特点,加上10月份以后CPI可能下降,所以下半年农药化肥可以适当关注。

  不过,就中长期而言,该板块股票走势可能出现分化,国泰君安太平南路营业部曹剑称,规划的出台会带来短期的一波行情,但中长期主要看公司业绩,比如说利润率、产能、市场需求等,所以肯定会出现走势的分化。走势分化跟企业的取向和产品结构有关,农药行业中,低毒产品是比较符合国家规划的,比如说利尔化学和红太阳。不过从目前来看,农民还不愿意花大价钱买那些低毒的农药,长期来看市场会逐步淘汰成分偏于高毒性的农药企业。另外,近几年虫害并不严重,有部分农药企业一直是亏损的。这次规划的出台会成为市场的拐点,这还跟农药产业的周期性有关。

  广发证券洪武路营业部资深分析师王志强认为,一些具备行业优势和产品优势的个股股价会持续上扬,但是一些中小企业本身不具备优势,则不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