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国际:农行和民行中报期间有望表现良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银国际

  今日中资银行股多偏弱,截至目前为止,农业银行(1288-HK)微涨0.95%至4.23元,民生银行(1988-HK)下跌1%至6.94元,其它国有三大银行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中银国际表示,在资产规模适度扩张,净息差继续提高的推动下,上市银行的业绩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预计上市银行2011年上半年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长34.8%,2季度环比上升3.7%。上市银行中期净利有望达到全年净利预测的58.4%。展望下半年,由于资产规模的增长以及净息差维持在较高水准,拨备前利润绝对额有望超过上半年。即便预期拨备费用下半年有明显上升,但我们维持全年业绩预测不变。

  预计上市银行中期的不良贷款率将比一季度末环比下降约2个基点,但逾期贷款绝对额可能略有上升。小企业贷款以及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的不良率的变动将是关注的重点。预计核心资本充足率将继续下降,但由于贷款占比可能下降,下降幅度不会太快。未来是否需要补充资本主要依赖于监管政策。

  中银国际认为中报期间有望表现良好的是农业银行和民生银行。前者尽管公布了盈利预期,但我们预期公司增长素质高,目前价格仍未充分反映增长,因此农行A股仍有上升的余地;但H股的估值相对其他大行已有溢价,因此维持H股持有评级。民生银行则可能受益于小企业贷款的支援政策,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