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肥三洋:松下卖三洋与我们无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8日,海外媒体爆出松下欲将三洋白电业务出售给海尔,和讯网连线合肥三洋董秘方斌时获悉,松下出售三洋白电业务跟合肥三洋没有任何关系,“三洋当时出售的主要是日本和东南亚的业务,这块业务松下肯定要剥离出去的,当初两家公司重组时业已敲定,即相同或者相似的业务要剥离。”据悉,松下出售的三洋白电业务在当地的份额不大,盈利能力也较弱。

  公开信息显示,合肥三洋是日本三洋在中国40多家合资企业中经营最为成功的一家。

  2009年11月6日,合肥三洋收盘封涨停,直接原因就是松下启动对日本三洋收购的消息,市场认为三洋投靠松下这棵大树,招致资金大量涌入。

  今天下午,和讯网连线合肥三洋董秘方斌时获悉,公司在拟定公告,正准备对上述信息进行回应。

  “这事,实际上等于我们二股东的实际控制人发生了变化。对我们没有什么影响。”方斌对和讯网说,合肥三洋的大股东即实际控制人一直未变,因此,这两件事对合肥三洋的运营产生影响。

  股本结构上看,合肥三洋的第一大股东是合肥市国资委,股权比例为33.57%,三洋电机株式会社及关联公司拥有29.51%的股份。从近几年来看,这个股权结构一直未发生过变化。

  对于市场一直关注的合肥三洋对“三洋”品牌的使用期限问题,方斌解释说,合肥三洋与日本三洋的合作目前都在正常进行,合肥三洋与日本三洋的合作界限划定的非常清楚。

  据方斌透露,合肥三洋拥有在大陆生产并销售三洋品牌的产品,而在海外,合肥三洋虽不拥有三洋品牌使用权,但是可以用OEM的方式,透过日本三洋的渠道进行销售。

  根据合肥三洋7月15日的公告,其使用三洋品牌的合同期于2013年最后一天到期,但合肥三洋可在合同期满六个月前与之协商合约续签的问题。

  “品牌使用这个没有问题。”方斌告诉和讯网,三洋品牌“我们能一直用下去。”但也有媒体此前透露消息称,合肥三洋在三洋品牌之外,正在培育自有品牌。但在公司的官网上,和讯网并未发现在三洋之外的其他品牌。

  二级市场上,7月28日收盘时,合肥三洋股价跌1.57%,在大盘走弱的情况下,并未出现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