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国银监会召开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通报上半年主要工作,并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下半年,银监会将进一步加强平台贷款、房地产贷款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积极支持实体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小企业金融服务、涉农金融服务,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力度。

  下半年银监会工作有六大重点:一是深入推进平台贷款风险防控;二是紧抓房地产贷款风险;三是扎实推进贷款科学化管理;四是全面防控其他重点风险;五是积极支持实体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六是持续完善监管制度机制。

  在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的同时,银监会将积极支持实体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小企业金融服务方面,严格将“两高一剩”行业区分出来,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和环保政策、有利于扩大就业、有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商业可持续的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同时,银监会将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力度,支持设立省级、计划单列市政府保障性住房融资平台,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加大力度抓紧放贷,增强责任意识,全力支持完成今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鼓励以银团贷款形式发放贷款,对于资本金足额到位、管理精细的,优先支持。督促贷款行密切关注当地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实施进展,坚持推动科学设定还款方式,项目建成之后一年两次还本、利随本清。贷款利率按央行利率政策执行,根据风险原则定价,不准收任何其他费用。(记者赵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