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29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 超六成实现业绩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29日,沪深两市披露2011年半年报的上市公司达229家,其中,140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向正增长,8家公司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这些业绩增长公司占所有披露年报公司的64.6%。

  在业绩大幅增长公司中,31家公司的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其中华丽家族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59亿元,同比大增8.8倍,居增幅榜第一位;深信泰丰实现净利润998.52万元,同比增长2.02倍。

  在业绩大幅下滑公司中,7家公司净利润降幅超过100%。原材料价格上涨是不少公司发生巨亏的主因。其中,锌业股份上半年净利润亏损2.11亿元,同比大降1372.92%,公司表示,报告期内有色金属市场复杂多变,锌锭价格持续低迷,锌加工费逐步走低,公司冶炼所需的燃料洗煤、焦炭价格居高不下,导致盈利受到挤压。西仪股份净利润亏损1055.21万元,同比下降1465.66%,公司表示,利润大幅下降主因是各系列产品市场需求量下降,销售价格下降,导致公司销售收入出现负增长,而原材辅料、外购件、燃料动力价格上涨致使运营成本大幅提升。

  从行业分布来看,业绩增长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信息设备、公用事业、信息服务、餐饮旅游行业,而房地产、金融服务、电子元器件行业上市公司多数处于亏损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