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参与增发赚多亏少 海通浮盈8320万元居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Wind统计,今年一季度沪深两市完成增发的公司累计29家,募资达386亿元;而二季度,有38家公司实现增发,成功募集649.74亿元,较第一季度均有明显增长;7月,这一势头仍旧持续,截至昨日,已有9家公司实现增发,募集资金71.7亿元。今年至今共有39家券商主承销了这76家企业增发项目,另有27家企业的增发项目中出现了券商的身影,在这些券商中,中信证券参与增发项目最多,共参与了8家,此外,长江证券自身进行了增发。

  按昨日收盘价计算,16家企业获得了浮盈,浮盈最多的是海通证券参与的云南铜业,获得浮盈8320万元,浮亏最多的是东方证券,其受累于长江证券,浮亏达3.06亿元之巨。从公开资料可以看出,券商仍然看好石油化学和信息技术类企业,这两类企业在27家中分别占6家和4家,此外,机械类企业也占了3家。

  在这些有券商参与的企业中,除国泰君安和西南证券参与的北新路桥没有锁定期外,其余锁定期均为12个月。按昨日收盘价来计算,大部分券商录得浮盈。其中,参与增发获得浮盈最多的券商是海通证券,获得浮盈8320万元;东吴证券排名第二,其3月份获配了皖维高新1500万股,按昨日皖维高新收盘价14.4元来计算,东吴证券在此增发项目上获得浮盈7860万元。

  国元证券在今年3月参与了鲁西化工的增发,获配3520万股,鲁西化工增发价为5.1元,按照昨日鲁西化工收盘价7.01元计算,国元证券获得6723.2万元的浮盈。此外,长江证券也参与了该股的增发,获得浮盈6685万元。

  此外,浮盈在千万元以上的还有中信证券的6534万元(兴蓉投资)和4173.328万元(成飞集成),方正证券4047.74万元(云天化),国元证券3276.37万元(美的电器),国泰君安2275万元(升达林业),宏源证券1080.4万元(合肥百货)。

  中信证券参与的东方雨虹一家企业就浮亏了9745万元,长航油运也让华泰证券账面损失了7375万元。而浮亏上千万的还有7家券商,涉及6家企业,他们分别是:海通证券在永泰能源上浮亏3912万元,上海证券在宝胜股份中浮亏1368万元,中信证券、华安证券在洪城水业上分别浮亏2989万元和3416万元,方正证券和中信证券在广百股份上分别浮亏2427.6万元和2254.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中信证券有两家参与企业都为其带来了上千元的浮盈,但总体来讲,其今年以来参与的8家企业令其账面浮亏7227.572万元。(潘 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