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 机构预测七月PMI继续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周一PMI数据将公布,7月份的其他宏观数据也将陆续披露。机构预计,7月份PMI继续走低,但数值高于50%,而CPI可能再创新高。

  PMI将继续下行 CPI或创新高

  中金公司认为,5月-7月份是制造业淡季,PMI指数历史均值逐月走低,预计这一趋势在今年7月份仍将持续,7月份PMI或将继续降低;但PMI指数仍将维持在略高于50%这一扩张和收缩的分界水平之上。

  长城证券表示,由于工业增加值季调环比趋势值领先PMI指标2个月,这意味着7、8月内PMI指标将继续下行。从历史数据来看,7月PMI的平均值为52,8月PMI的平均值为53,均位于较低水平,预计今年7月在50.2附近,8月PMI将下行至50下方。

  尽管先行指标PMI可能会继续下行,不过市场关注的CPI数据有可能还会创出新高。根据商务部公布的高频数据,7月前三周粮食环比上涨0.37%,肉类环比上涨1.65%,禽类环比上涨0.53%,水产品环比上涨0.53%,蔬菜环比下滑0.73%。长城证券预计7月CPI食品价格环比涨幅为1.4%,同比涨幅可能将达15%,综合非食品价格变化,7月CPI整体涨幅或将达到6.5%,环比0.5%。中金公司则表示,短期内CPI通胀维持在高位,预计7月CPI同比上涨6.3%。其中,7月食品CPI环比上涨0.7%,非食品CPI环比涨0.1%。

  经济增速或将小幅回落

  那么经济整体情况又会如何?国海证券预计,7月经济增长将小幅回落。由于基期因素以及制造业仍处于去库存阶段,预计7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将会由上月的15.1%回落至14.9%左右,未来数月也将围绕在15%左右波动;随着保障房投资的进一步实施,当前投资环比增速可能由下滑逐渐转向趋稳;消费增长保持稳定,出口在外部经济没有明显好转的情况下也难以扭转下降趋势。中金公司预计,工业增加值将出现同比上升,环比回落;消费增长保持稳定、投资增速继续放缓、外需维持回落态势。

  对于货币环境,国海证券认为7月份新增贷款规模将略超去年同期水平,约6000亿元左右。随着信贷紧缩政策的进一步延续以及经济增速放缓,预计7月M1增速下滑至12.7%;受银行季末考核后银行存款重新转出表外影响,预计7月M2增幅小幅回落至15.8%。基于通胀压力仍存,国海证券预计央行将保持一定的紧缩力度,不能完全排除再有紧缩政策出台的可能性。

  “建议大家先看一看PMI数据的情况,”昨日东吴证券策略分析师研究员周恺锴对记者表示,一个看PMI有没有低于50%的可能,还有一个就是关注下随后公布的工业增加值情况。如果这两个数据低于预期,市场恐怕要受到利空影响再震荡了。

  记者 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