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违约阴影下美国国债遭抛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担忧美国财政部(US Treasury)可能在下周推迟偿还债务,交易员和投资者在美国众议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举行关键投票之前纷纷减持美国国债,这使得短期国债收益率在周四达到新高。

  美国国会在8月2日前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的前景仍笼罩着不确定性,华尔街(Wall Street)最重要的十几名首席执行官致函美国总统巴拉克 奥巴马(Barack Obama)和国会议员,警告债务违约会产生“十分严峻”的后果,敦促政治人物“本周”达成妥协。

  将于8月4日到期的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上升到了20个基点,该只国债在本月初还没有利息回报率。短期债券收益率曲线出现罕见的“反向”走势,该只国债被认为比三个月后到期的国债风险更高,后者当前的收益率为7个基点。

  一名短期债券交易者称,他的团队抛售了所有将在8月到期的美国国债,因为“谁都不确定会发生什么”。

  华盛顿所有观察者的目光都集中在众议院两阶段方案的投票结果上,如果两阶段方案失败,将会使达成协议的路线更加复杂。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主要分歧在于,要将债务上限一次性提高到2012年总统选举之后,还是在明年上半年再提高一次。白宫倾向于前者。

  联名写信的14名银行和保险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执行官劳尔德 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执行官杰米 戴蒙(Jamie Dimon),还包括美国金融服务业论坛(Financial Services Forum)负责人罗伯特 尼科斯(Robert Nichols)。金融服务业论坛是由美国最大的金融集团所组成的行业团体。

  这封联名信称,债务违约(目前仍被视为可能性不高),或者主权评级降至低于AAA(分析师们认为可能性越来越高),“可能会对企业和投资者的信心造成巨大打击,提高各方的贷款利率,压低美元币值,重创股票和债券市场。”

  (理查德 米尔恩(Richard Milne)伦敦,吉密欧(Jamil Anderlini)北京补充报道 译者/王柯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