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轮番拉升 或只是“一日游”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指数摇摇欲坠之时,权重股出现轮番拉升,前天是铝,昨天是煤炭,今天是银行,真不知道后面还有什么值得拉升的板块。不过短期的权重股护盘不是什么坏事,至少说明主力机构对当前估值的认可。对于技术上的走势,在权重股护盘之下,沪指围绕2700点震荡时间越长,大盘以快速杀跌的可能性就越小,最终指数在2700点下方不远处企稳的概率就会增加,或者说在2610点上方企稳就存在可能。

  铝和煤炭的拉升不具备持续性,银行业面临的利空也不小。但我们势必看到相关权重估值的合理性,特别是金融板块的超跌性。当然,今天的银行板块反弹了,我想主要是超跌加消息面刺激,像“401K”计划,央企提高分红传言等,若这些消息最终得到执行,整个蓝筹股的估值都将重新评估,整个市场的增量资金将大幅改观,后市未必太差。不过,即使一切进展顺利,这些政策也还需时日,短期市场还将承压,投资者的不过于悲观的情况下,适当谨慎还是很有必要。对于深交所副经理周明对创业板的表态,我们认为未来创业板将面临一定机会,至少部分优质的上市公司让人看到做大做强的曙光。

  今天是7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虽然有银行股的一波壮丽行情,但还是那句话,短期市场还有震荡,大家最好把我板块节奏,适度参与,不要过于贪厌,见好就收,实在错了也要及时认错出局。板块方面,医药,商业零售、旅游、新兴产业等作为跟踪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