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预期不明 指数重归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市场低位弱势震荡之后,尾盘中石油资金异动上拉,使得市场跌幅有所收窄。资金护盘中石化和中石油,企图来撬动指数上涨,但由于市场本身内在的因素依然不容乐观,因此护盘行为所引起的短期波动对指数影响仍然有限。由此,我们依然看到,今天指数开盘稍作上冲之后,就出现了回落下探的弱势格局,成交量萎缩的非常明显,这也说明市场等待消息明朗的观望心态,交易的冲动逐步降低。目前,下跌已经释放了空方的能量,而多方主要还是机构资金或者是游资在市场烘托,其力量也是局部的,因此多空双方都有观战的意思,指数呈现空飘的弱势运行。技术面上,上边5日线的压制,下边在2680点至2700点的短期支撑,大盘有可能窄幅震荡,进一步完成技术以及指标的修复,并蓄势择机而发动再次反攻。目前操作上,依然是仓位风险控制为主,短线票逐步退出,以观察市场具体运行。

  盘面显示,早盘指数弱势,多数股票继续下跌,少数股票有收红。涨幅榜上,上涨靠前的股票主要是电子信息股,农林牧渔股,部分地产建材股,化工攻等,而跌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交通运输股,机械装备制造股,有色股,消费百货股等等,总体上看,盘面的强势个股都很凌乱,基本上不具备集中的资金异动效应,都是个股的盘口表演,昨天市场上的强势板块,今天就不见身影,因此资金的活跃是配合当天消息的利好引导而呈现出游击状态。从权重股的运行上看,银行,地产,券商,保险等股票呈现下跌收窄后的企稳,其他股票都有继续下挫的趋势。实际上,我们看到权重板块的股票都是强周期性的行业,由于下半年经济出现回落的迹象很明显,因此经济下降,必将压制住了周期性行业的整体增长,业绩收缩是大概率事件,当然除了煤炭股,这可能是权重周期股下挫的根本原因。

  消息面上,中国版“401K”胎动,力促长期资金入市,相关人士透露,“十二五”期间,有关方面将积极吸引长期资金入市,鼓励养老金和保险资金积极入市。为此,有关方面近期正积极研究中国版“401K”计划,在支持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同时,实现国民财富的“保值增值”。相关人士表示,“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例”是“十二五”时期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方向。因此,必须积极引导长期资金入市,以实现市场供求的双向平衡。 有关方面可以考虑逐步放松基金公司准入,制定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养老金和保险资金入市。如果这样的计划能够实施,那么一面能够有效的发挥资本市场对经济社会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能实现市场与百姓财富稳步健康增长,实现整体的多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