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试探月线三角形下轨支撑力度 主力资金净卖占比前10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两市冲高回落,盘中逐波下挫一度跳水,危急时刻主力启动银行股发力护盘,沪指绝地反击神奇逆转,2700再次失而复得,多空继续围绕2700展开激烈争夺;今日沪指未破前日低点,而且四天来的重心在稳步抬升,近四日全部收于2700之上,近期中石油中石化、银行股等低估值蓝筹相继出手,多种迹象表明大盘底部不远。

  板块方面,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强势拉升,地产股走强,有色等资源股陷入调整,次新股仍是近期热点,水利、水泥股反弹,高铁股继续受打压,军工、航空股遭获利回吐;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3:8,成交量萎缩。

  上证指数2700点得而复失。投资者对于周末期间可能出台紧缩措施的惯性忧虑打击市场信心,但关于"十二五"期间将积极鼓励长期资金入市的报道刺激金融股向上。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十二五"期间,有关方面将积极吸引长期资金入市,鼓励养老金和保险资金积极入市。为此,有关方面近期正积极研究中国版"401K"计划,在支持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同时,实现国民财富的"保值增值"。

  目前从月线图上看,沪指已经处在了收敛三角形的下轨支撑线附近,随着支撑线的逐渐靠近,预计大盘企稳可能性大。建议投资者短期把握半年报业绩好,估值合理的机会,中长期布局成长股。预计三季度后,随着年内业绩确定性的增大,中小盘股中估值合理、确定性增速较高的个股将有不错的机会。增长速度快、未来发展潜力大的中小盘成长股或将集中在大消费、新兴产业、传统制造业的升级和区域振兴等领域。(世基投资 余峻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