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诚信是金]回访:京川吴铭火锅店废油处理仍欠透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2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677750C24104d8385B28602987C36C0

    财经频道诚信是金的另一组报道,追踪潲水油火锅。最初被曝光的重庆吴铭火锅店,现在是否还在使用潲水油呢?

    北京市民告诉记者,现在好多油老觉得这种不都是地沟油说了好久的,最近不又是口水油吗,我觉得也还是少吃点油吧。

    北京市民告诉记者,那就别在外边吃辣汤的了 尤其辣汤 一般的可能都有点儿 因为它这个汤是来回使的 大部分都是。

    随后记者来到了之前节目中曝光的重庆吴铭火锅店在北京的分店。正值午饭时间,记者看到偌大的店内,只有两桌客人在用餐。随后一位服务员接待了记者,并告诉记者店长并不在店内。

    吴铭火锅店服务员告诉记者,没有 我们领导都下班了 就剩我们服务员在这。

    当服务员表示,无法继续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原本被告知不在店内的店长却突然出现了。店长告诉记者,北京店所用的火锅底油和之前被曝光的重庆店所用的老油完全不一样,并向记者保证他们北京店所用的底油都是从总部运过来的一次性袋装底油,随后带记者来到了厨房。

    京川吴铭火锅店长 张明利告诉记者,所有的一切都在这里 你们可以放心食用 没有任何一滴的回收油在我们店里使用 。

    记者:(废油)是送到什么地方呢?

    张明利:都是送到养猪场或者是我们掏钱以后送到专门的部门由他们进行处理

    为了打消记者的疑虑,餐厅负责人出示了该店的卫生许可和各种证明,以及供货商的卫生许可等。当记者提出想了解废油回收公司的名称、地址和联络方式时,店长却以各种理由予以推脱,声称负责处理废油的人不在,于是记者要求打电话询问。

    京川吴铭火锅店长 张明利告诉记者,也许现在打电话打不通 这不是我在推诿,他有打不通的时候,确确实实打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