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诚信是金]重庆多家火锅店呼吁禁用潲水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747E240B2894576B977CB1790160BDB

    成都部分火锅店使用潲水油的报道,在重庆也引发了强烈反响。那么近来火锅店的经营情况怎样?火锅经营者对这次报道怎么看呢?

    重庆德庄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德建告诉记者,看到这个报道之后,我们做一次性锅底油的几家大企业,确实认为是个好事。我认为这个是促进我们重庆火锅的凤凰涅槃的好事。

    重庆刘一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赵庆告诉记者,我们是希望能够按照法律的要求,整顿市场,规范市场秩序,以保证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

    秦妈火锅是重庆最早一批开始使用一次性底料的火锅店。说起潲水油,他们就有一段惨痛的教训。2005年,秦妈火锅在全国的市场扩张中,位于的武汉的两家店由于使用老油被当地执法机关查处,并直接导致了这两家店的最终倒闭。秦妈火锅在经历这次事件后,认识到企业要想长远发展必须杜绝老油,并开始倡导使用一次性锅底。

    重庆秦妈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秦远红告诉记者,我们对这些火锅店发出倡导,也对我们所有的火锅店,其他的火锅店发出严厉的要求。

    秦远红告诉记者,品牌火锅使用一次性锅底,人均消费要五六十元,而使用老油的一些火锅店人均消费只要30多元就够了。这样分流走了很多消费者。因此,很多品牌火锅企业的经营者认为,杜绝老油不仅仅是企业要诚信,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也要加强管理,对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需要引导。

    重庆德庄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德建告诉记者,大家都不用老油,大家都诚信,只有这样重庆火锅这四个字,才能发扬广大。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诚信是金
  • 重庆
  • 多家
  • 火锅店
  • 禁用
  • 潲水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