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肖风留任博时基金副董事长 代理公司总经理职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0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博时基金管理公司今天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从7月28日起,肖风留任博时基金副董事长,并在新任总经理到岗前代理公司总经理职务。

  日前召开的博时基金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1年第一次会议进行了公司经营管理班子的换届选举。为做好高级管理人员职责的传承与交接,肖风申请退居二线,只担任董事、副董事长,不再续任新一届公司总经理。

  由于要成立遴选小组及新任总经理的选聘工作,博时基金董事会审议决定目前由肖风代理公司总经理职务。

  “退居二线是在履行我早已计划好的职业生涯规划”,肖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辅佐公司的新任总经理,以保证公司管理及运营的平稳交接过渡。“到60岁退休还有十年工作时间,我想开启一个不一样的、新的十年,从而进一步丰富我的人生经历”。

  肖风否认了市场上流传各种有关他未来个人去向的说法。在代理完公司总经理职务之后,他将在董事会中担负公司章程赋予董事的责任。“我不会去创办或加入私募基金,因为我已经服务过公募了;我也不会再去任何机构担任一线经营管理者的角色”。

  肖风是目前屈指可数仍活跃在管理一线的基金界创业元老之一。他自1998年4月1日起负责筹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998年7月13日公司成立之后,除担任总经理之外,还一直担任博时基金公司副董事长。

  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基金公司之一,博时基金致力于做“投资价值发现者”,除公募基金外,还拥有全国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特定客户资产的投资管理资格和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在13年的发展历程中不断向“综合型、全能型和国际化的资产管理机构”目标迈进。截至2011年6月底,博时基金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接近1900亿元,位居基金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