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中资保险公司未来三年外部融资将超11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0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张舵、郭宇靖)国际三大评级公司之一的标准普尔日前发表报告称,中国的人寿保险行业和财产保险行业的信用状况前景分别为稳定和正面。标普预计,中资保险公司未来三年外部融资水平将超过1100亿元人民币。

  标普亚太区保险评级主管黄如白表示,中国保险公司未来1至2年的经营表现将保持在良好的水平,但由于资本实力处于较低至一般的水平,同时风险管理水平欠佳,资产和负债管理的渠道有限,因此仍将面临较高的行业风险。

  报告指出,尽管中国保险公司的增长潜力仍然强劲,但由于保险公司对利润水平的关注及中国经济增速的逐渐放缓,保险行业整体增长率将在未来2年有所放缓。

  此外,黄如白还表示,中资保险公司未来几年将需要持续的外部融资来支持自身的快速增长。标普预计,未来三年这种融资水平将超过1100亿元人民币。

  同时,报告还指出中国近期的加息将有助于提高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但这同时会导致保费规模增长放缓,因为利率上升周期中银行产品相对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