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业内人士揭快餐店潜规则:可乐系浓缩液调制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友爆古法“醇豆浆”源自豆浆粉 肯德基回应:未宣传过是现磨

  继味千拉面被指骨汤非现场熬制后,又一餐饮大牌惹争议。昨日,针对有网友指“醇豆浆”实际是用豆浆粉调制,肯德基回应道,未宣传过是现磨。此前有网友计算豆浆粉成本仅0.7元。而快餐业人士就表示,餐厅非现磨主要是成本很高。

  文/记者何颖思、刘俊

  网友爆料 指肯德基“太狠”

  半个月前微博上有网友拍到肯德基使用的豆浆粉,同时发表感慨指“kfc欺骗了我,豆浆原来全是粉冲的,还是不知名的牌子。”随后有网友计算成本价只有售价的10%,直指“太狠”。

  针对事件,肯德基回应从未宣传过是现磨,肯德基昨日给本报发来说明:“传统的现磨工艺无法满足全国三千家店对品质划一及食品安全的要求,而市面一般出售的豆浆粉工艺简单,口味达不到要求。”因此,与供应商益海集团“开发出新的配方与生产工艺”,并在去年推出,其后还“开发”新的供应商龙王集团。记者发现,网友拍到的豆浆粉正是“龙王”牌子。

  肯德基在说明中还指,豆浆“获得消费者欢迎,认为肯德基醇豆浆口味纯正,接近传统现磨风味”。

  昨日,益海嘉里的联系人对本报透露,肯德基希望迎合消费者口感和喜好来生产特定豆浆产品,他说,目前仍有向肯德基供应豆浆,也有专门的小包装产品供家庭购买。

  “龙王豆浆粉”的生产商则是黑龙江省农垦龙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