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次新股面临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证券每日通》 尹铮铮

  破前低2610后或有反弹

  7月15日的栏目中,我们强调以塔牌集团为首的强势龙头大幅回落,值得充分警惕。隔周一,指数便顶着前高收出小幅放量十字星,随后连续阴线——如此典型的受阻形态,基本预示大趋势将展开震荡或者向下转向。而7月25日的跳空长阴更是确认了该预期。我们可以回顾大盘自3478点以来的类似形态,随后基本都没有太好的结果。

  此外,长阴后指数连续3天的挣扎均未能突破长阴实体一半(见图1),技术上讲,下周破长阴低点概率不小。

  本栏认为,指数此次调整的首要支撑在前低2610点一带,按照“不破不立”的原则,指数第一次跌破该位置后,可能出现一次反弹,搏反弹者可轻参与。现在来看,反弹首要压力先看60日线。不过以上分析纯属盘感,具体操作还需关注指数真实走势。

  次新股面临分化

  现在说说最近的市场。其实大盘从塔牌集团的回落开始,便少有行业热点出现,因此喜好短线热点的投资者近期操作成果一般;而“突破”股亦未能有好的走势延续,“假突破”较多(见图2),因此建议普通投资者还是减少逆势做突破股的频率。

  这两周投资机会明显在次新股上,尤其是上市时间在1~2个月的个股,近期纷纷连续走强:江粉磁材、冠昊生物、铁汉生态、骆驼股份、东方电热等10余只次新股,完全独立于指数和其它个股,持续沿5日均线单边上行。不过经过7月27日的整体涨停后,该类个股开始高位震荡,除了距离上市首日涨幅相对较小的冠昊生物已收复7月28日的长上影以外,其余几只个股均处于“挣扎”状态(见图3)。因此本栏认为,该类个股随后将出现分化,不排除有个股缩量震荡后继续上涨,但是部分可能将展开时间稍长的调整,此后走势还得根据大盘方向。

  从成交回报来看,最近活跃资金大多做得比较短,今儿买明儿卖的不在少数。趋势性机会的匮乏,导致游资多以超短线搏题材股为主:正海磁材和江粉磁材的磁概念、冠昊生物的涉猎美容行业、铁汉生态的业绩增长、骆驼股份的铅酸电池、三维工程的大单、康得新的减持增持等等——这两周能被逆势拉起的,多是有故事的小盘股。

  建议普通投资者休息

  本周五值得警惕的另一个现象是,单边趋势股多有阶段见顶现象,如科学城、多伦股份、华孚色纺和ST宜纸等;此外,银行股午后的集体盘间拉升,也十分诡异,至少本栏并不十分看好。

  下周建议普通投资者最好休息为主,短线炒手可参与“题材+趋势”股的机会,如升达林业等,但是不建议追高及做突破类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