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推荐周一优选6行业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服装纺织:中报增长继续出彩 关注12年春夏订货会

  1、零售:二季度消费呈现季节性波动,但各分销渠道境遇不同。

  二季度行业消费呈现明显的季节性波动,服装、鞋帽、针织品销售数据在经历了4、5月份的冲高回落后,6月份止跌企稳,零售总额达到575.00亿元,实现同比增长24.6%,较5月份的21.8%有所回升,验证了我们前期对淡季零售虽不出彩,但可趋稳的判断。

  其中,从各分销渠道的零售情况看,专卖店等渠道的销售增长要好于百货商场渠道,保证整体零售增长企稳回升。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各分类市场零售额增速相比上年同期均表现回落态势,其中服装类和化妆品类产品零售增速分别放缓10.59和3.40个百分点,而金银珠宝类产品尽管仍保持了42.37%的高位同比增长,但也低于去年同期2.94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受今年高通胀影响,政府加大价格管制力度,百货商场折扣幅度较往年受到较大的压制所致。

  整体而言,行业零售情况呈现明显的季节性,每年5、6、7月份淡季中总有1个月的销售处于低点,随着8、9月份销售旺季的来临,下半年至明年的价格的不再大幅提升将利于销售量的回升,预计行业零售情况可继续保持较快速的增长,全年行业零售总额的增速有望保持在20%左右。

  2、出口:提价推升行业出口维持较快增长,但存在明显量价背离现象。

  上半年受提价因素催化,我国纺织服装出口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且6月份单月再创历史新高,首次达到229亿美元的规模,较5月份环比增长12.58%。但我们认为这并非全面的反映了当前行业出口的真实情况。

  从订单情况看,目前的数据主要反映的是去年年底至今年一季度的订单情况,因此,现有数据的高增长并不能完全代表行业出口的现状。从量价角度看,今年出口形势向好的驱动因素由量增转变为靠价升带动,据第一纺织网统计,截止至一季度我国纱线、面料及服装出口单价分别提升26.2%、31.1%和16.0%,提价幅度远超于2010年的全年水平。但商品价格上涨直接对消费需求造成冲击,致使行业出口量增长幅度大幅收窄10个百分点以上,出现严重的量价背离现象。目前,面临棉价回落,进出口双方均持观望的态度,其中,出口方为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普遍延迟回补原材料库存,只进行战略配置,从而出现企业成交谨慎,短单比重持续上升的局面,同时伴随人力成本不断提升、人民币升值及出口退税税率下调的传闻,企业接单动力明显不足。而进口方面对于持续提价的接受程度也已逼近临界值,下单延缓的现象明显。

  总体看,出口单价存在回调的可能,且国际主要经济体复苏趋势不确定,出口需求提升乏力,因此,下半年行业出口增速或将逐步放缓。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炼焦煤
  • 炼铁工艺
  • 买入评级
  • 券商
  •